回来吧!一边行走,一边寻找出路

不能活在回忆中,却不能没有回忆的活。

曾经发生的事情永远不会忘,只是暂时想不起来而已,快乐也罢,痛苦也一样。

越是想着要忘记,越是回忆的那么凶。就如同很多时候越想成功,却总是失手,越害怕紧张,结过变得更紧张。当一个孩子不知所措时,他会害怕,也许并不至于要哭,但当你对她说别害怕,他可能就开始哭了,他却想起了害怕。

没有人想要痛苦,却总甩不开他。好像难过的时候才能感觉到自己,看清自己,所以即使痛苦却也不远回来,不愿回到现实,想要悲伤个够。每忘一次,便记一次。尼采说:“只有不断引起疼痛的东西,才不会忘记。疼痛是本能,是维持记忆力最强有力的手段。” 悲伤似乎也会上瘾,不可以上瘾,不能一直任它继续。所以,走出悲伤的方法也是回到现实,是时候走回来了,一切不还得继续嘛。悲伤不会到头,只能自己停下来,时间到了,去做一些是事吧,做些什么都好。

也许曾经一起并肩走,却不幸走岔了路,当你走错路的时候,你也在成长。你所走过的那些路,别人是不曾知道的。天下的道理那么多,可自己不走却永远不会明白。所以,道理是用来体验才会明白的。一直相信那么句话:“把时间的网撒在哪里就会在哪里收获”。每一次撕裂你心的痛楚,每一道无力遮掩的伤疤,每一个无法抹去的阴影,塑造着你,塑造成现在独一无二的你。

那么多泪水和无奈,也该明白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,早晨醒来眼前依然车水马龙。时间不会等你,你也只是记得那些过去的日子,都会过去。痛苦让我们成长着,我们也已那么坚强,当你在那个大家都入睡的深夜冒出整只整只的忧伤,以为世界都要被泪水淹没,可早上却还是平静的去上课,还是对着大家笑。当你低落的走在路上,可能泪水都快要流出,可别人只在身后叫了一句,你就会回到现实中来,转身便是微笑,瞬间悲伤被抛在脑后。因为我们知道别人并没有错,不能应为自己的情绪影响了别人一整天的心情。可有时我们太难过时,也会希望那些在乎的人发现。也许他们并不能全部理解你痛苦的来源,但有他们在身边就够了。

有些过程,任何人都代替不了。路上,我们一直需要自己给自己希望,或者说是梦想。

周国平说过几句:每一个人一定有一个对于他最适宜的位置,只等他有一天来认领。一个位置对于他是否最适宜,应该去问自己的生命和灵魂,看它们是否感到快乐。

一个过去包含太多太多,常说“一切都会过去”,真的都会过去,可让他真的过去的只有时间和自己,所以,不要让悲伤上瘾,不要让回忆太凶,让它过去。回来吧 !一边行走,一边寻找出路,一切都还要继续,等你的人依然在等着,错过的早已错过。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蓝梦DS | Powered by LOFTER